說真的,好久沒寫遊記了

這次的行程在我去年(2013)的時候就決定要出遊的地點

而決定完的隔天,我就要出發去沖繩玩了...

每次聽到此事的朋友,都幾乎一致口徑的說:有沒有這麼誇張...約這麼早

補一張去年去沖繩的照片...朋友們,我發誓我說的是真的阿!

P9020519 

也因為決定的早,所以行程也找的很多

因為除了第一次到東京這個嚮往(?!)的城市外

也是除了我之外,其他人都是第一次飛離台灣

所以整個就是行程狂塞啊!!!!似乎是最後一次去東京似的...

最重要的事還得去完成孩子時的夢想:東京迪士尼 Tokyo Disney

也為了出個國,加辦了幾家銀行的信用卡(折抵國外手續費使用)

只不過這次除了機票和住宿的酒店之外,其他都得自己弄

(因為機+酒旅行社的太便宜了,所以就妥協了...

迪士尼門票,哆啦A夢博物館(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)、宮崎駿博物館(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)

晴空塔門票、六本木觀景台門票,還有其他的零零扣扣都是得一手包辦

(購票的方式,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寫教學文了,就不再一一贅述囉!

本身相當忙碌的我就得有時間就和其他朋友一起Skype或用RC討論行程

這也是自由行的樂趣之一啊!自己的行程自己作主!

 

就在行程已經排好之際...計畫終究是趕不上變化的

第一...

宮崎駿博物館竟然....票就在一個月前就被訂光了....

這樣是要我這個要自己來的人情何以堪啊!!所以也就只能海放掉了Orz...

第二...+

 

因為筆電就在出發的一個月前出了點問題

,再加上我這果迷一定得去Apple Store朝聖,所以塞入了銀座

之後又在出發前一日筆電的讀卡機裝死給我看...一氣之下...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ˊ_>ˋ

第三...(還有三?

身為四眼田雞的我...竟然眼殘的定錯晴空塔的票...(訂錯天了)...

所以又被逼迫更改行程,幸好真的沒被拖去海扁...

 

排除了包含以上的種種困難...造就了以下的行程(被海放掉了能有幾個呢:")

Day1

桃園機場 -> 飯店(東京都茅場町珍珠飯店) -> 原宿明治神宮 -> 原宿竹下通&明治通 -> 表參道

Day2

晴空塔(圈外) -> 淺草寺(雷門、仲見識通) -> 上野 阿美橫 -> 台場(富士電視台、Diver City、海濱公園)

Day3

晴空塔 -> 東京迪士尼

Day4

銀座(購物趣) -> 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-> 六本木觀景台

Day5

築地市場 -> 前往機場回到傷心地(淚

 

好了,正文開始XDDD....

 

由於是搭乘廉價航空,所以大半夜的就得到機場慢慢等了

 

DSC_0917.jpg

本日目的地:東京Tokyo

DSC_0920.jpg

出發前免不了的一定要來一張

DSC_0922.jpg

到東京成田機場後我就沒拍照了,因為卡在海關超久的....(人非常非常的多

而且還得趕著去買NE'X特快車的票,也花了一段時間,根本沒時間拍照阿!!

會選擇搭NE'X成田特快因為有對觀光客限定優惠,單程到東京只要1500元日幣

速度又快,車次也算多,所以就直接選擇就是它了!(詳情請點我)

買票需到樓下去,不要跟我一樣在樓上找好久,後來問服務台才知道在樓下XD...

到了之後,需拿出護照確認後才可以使用1500日幣方案喔!

不過去了幾次發現,有時候會要求刷護照,但也有服務人員看到護照後

就直接說:Where are u going? 直接問你要到哪裡了XD

補充:

單程1500日幣的方案,到2015年3月中旬就會停辦了

之後接續的是來回4000日幣的方案(我沒記錯的話...1/22剛又從日本回來...)

DSC_0927.jpg

等到想拍照的時候已經坐上車啦!

(整個就是沒人~超高興Der此為東京Tokyo Subway Ticket地鐵三日券,搭地鐵搭到飽阿!!

很多網站都有介紹了,就不多贅述了(Google"東京地鐵三日券")

但是要注意的是,不管你是哪天開始搭乘,就從哪天開始計算

ex:

你是1/1當日下午使用,當日就算完整的一日,而是到1/3日當天最末班車日止

而不是到1/4日下午截止喔!這點要注意!

計算方式是到當日的最終發車的車次為止,時間到車票就自動作廢了

DSC_0934.jpg

由於到日本大約是中午了,所以餐車小姐就出動了

同行的朋友肚子餓買了個便當,看他吃得似乎蠻好吃的(現在想想他根本也算是個吃貨...

DSC_0938.jpg

這傢伙竟然裝認真看地圖?

DSC_0941.jpg

到了東京車站後,口根本是渴的...

想當然就開始找自動販賣機了,這也可是日本的特色之一啊!!

果不其然的,大家根本開始買飲料啦!!

DSC_0954.jpg

 

DSC_0955.jpg

 

DSC_0956.jpg

 

DSC_0957.jpg

雖然是五日行,但也不可能全部都坐地鐵,所以就決定買一張3日券,在外加一張Suica(西瓜卡)

來東京真的要買一張,基本的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甚至連自動販賣機都可以使用,幾乎等同於台北悠遊卡一樣方便了

購買方式也不贅述了,Google"Suica 西瓜卡" 就找的到囉!

Suica在東京可以使用(JR東日本),到了大阪了話就得換成ICOCA才可以喔(JR西日本)

上次去大阪時趁有機會就直接入手一張,一樣是2000日幣(可使用1500日幣,押金500日幣)

 

DSC_0958 
 

這就是西瓜卡的模樣(旁邊是購買收據,可點選不要收據

DSC_0959 
 

之後就從東京車站轉車到茅場町,因為這幾日所待的飯店就在這邊

"東京都茅場町珍珠飯店"

由於這裡位居於商業區,所以到晚上根本就是夜深人靜的

早上還有OL可以看啊!!(口水...

日本人真的很早就起床了,5點多就已經在坐電車了...

5點~6點的電車根本就是沙丁魚...一直擠...整個就是超擠得啊!!

(此次旅遊後過兩個月還有再來東京...整個就是塞到爆!

 

DSC_0969.jpg

抵達飯店後,因為才接近兩點左右,還無法Check-in

所以就先把行李放置在大廳,因為還有要事得處理...(嘆氣

各位因該有看到...行程表中的Day2&Day3,怎麼都會有晴空塔Orz...

就是因為很簡單的...訂錯票Orz,日期訂錯了

所以就急急忙忙地先到晴空塔去詢問看能不能更改日期

(再前往日本前就已經有先Mail詢問,Mail提到可以到現場與館方做協調

6人行的我們,就直接拆成兩團...

我和另一位友人就急急忙忙地前往晴空塔

咱是搭乘東京地下鐵-Z線 直接前往Z14-押上站

3日券使用日就開始囉!

DSC_0972 

前往搭地鐵的途中...不自覺地看到了扭蛋機

...兩人不自覺的就前往扭蛋機移動了

(話說扭的什麼我也忘了...因為轉的不是我

 到了晴空塔站(押上),看到手扶梯整個就是...大喜 (整個鄉下樣...

DSC_0982.jpg

其實到晴空塔之前底下是個小Mall,有很多可以逛

礙於是來詢問的票券的事情,所以就直接前往4F(晴空塔入口)做詢問

到達晴空塔門口後,兩人在這愣了好一下...

因為,找不到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,撐到最後..直接用英文問了

後來沒想到服務人員只會說一些些英文,所以她也跑去找救兵了...

誤打誤撞地就找到了一位會說"一點點"中文的服務人員(但她也是日本人です)

就這樣讓她看了我與館方來往的Mail及參雜了日文&英文&中文的對話....

結果就是....沒辦法更改日期!!

要更改日期,就只能放棄當初購買的日期(不得退費

然後就去排隊買票 (那個隊伍整個超級長...真的會傻住

本來討論到最後,服務人員有幫忙去跟館方上層詢問是否可行

但是因為要出示返回的機票而作罷(還沒開票阿...

後來就與服務人員道了謝並向她說了聲不好意思就離去了

 

所以在網路上找尋答案的朋友,我意外(?!)的幫各位得到瞭解答...

就是不行,訂了票就是得訂購的日期到達,不得退票、更改日期

(真的只能怪自己看錯日期了...(淚目

DSC_0983.jpg

 

因為斡旋的時間有點長,就直接與其他友人訊息說直接到目的地:明治神宮 會合啦!

DSC_0988.jpg

 

DSC_0990.jpg

 

DSC_0993.jpg

 

DSC_0996.jpg

好多我沒看過的日本酒...

 

DSC_0997.jpg

 

DSC_0999.jpg

 

DSC_1002.jpg

 

DSC_1007.jpg

大家都在這裡"淨身" (?!)

DSC_1008.jpg

賣御守的地方 (事後才知道禁止攝影..So Sorry

DSC_1013.jpg

 

DSC_1016.jpg

進了大門後,右手邊就有個大樹下面擺放著大家寫下許願牌的...算是牆嗎?!

 

DSC_1024.jpg

而向右邊走去,發現怎麼這麼熱鬧,沒想到竟然有人在辦婚禮

看大家在猛拍照下,一定快門得多按幾下了

而仔細一看,男方是外國人阿...來到日本結婚且依照日本的習俗

這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,和排除許多萬難才辦的到的啊!

 

DSC_1028.jpg

 

DSC_1034.jpg

 

DSC_1043.jpg

 

後來就在裡頭隨意亂逛囉!

DSC_1046.jpg

 

DSC_1054.jpg

意外還發現穿和服的小妹妹,So Cute

DSC_1006 

無意中拍到這張,夕陽很漂亮~

DSC_1065.jpg

與其他人會合後,就一同到竹下通去逛逛囉

DSC_1068.jpg

整個就是人超級多,與台北西門町有點像,但女孩子好多阿阿阿啊!! (眼睛發亮

DSC_1072.jpg

由於同行的朋友有做功課,說要來這裡吃可麗餅

兩家就開在隔壁,且兩家都很多人

但我們就選一家來吃而已

DSC_1075.jpg

 

DSC_1076.jpg

不過看到甜食的我真的無法阿...

DSC_1079.jpg

你看看這傢伙整個就是趕緊大大的咬一口

DSC_1080.jpg

再往裡頭逛,意外發現這個

玩法很特別,店外頭到店裡頭,每個盒子都只要300日圓,裡頭可以抽到許多東西

(似乎每個時期的獎項都不一樣,因為都是以,1獎、2講這種方式開獎的

而只要有中,就會拿個大鈴鐺一直搖XD

同行的友人中,有兩個吸引到跑去買

結果一個抽到鑰匙圈...

另一個意外的中獎了...4獎!! (鈴鐺真的好大聲啊!我還嚇到

結果...4獎是個收納盒...整個就是超好笑的~

DSC_1082.jpg

中獎得主背影...

DSC_1083.jpg

逛著逛著,就來到女生的購物聖地了....

每一棟至少都5樓起跳....幾乎都是女生的衣服

同行的女生整個就是失心瘋了...當男友的整個就只能去當購物車

而我和另一友人則是坐在外面的欄杆,聊聊天...順便看看漂亮的櫻花妹 (真的是順便...真的 (認真

等待了大約一個小時多,逛街的女人們終於大喊肚子餓了

大家一同前往了咱晚餐的地點-青山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,也是蠻多人推的豬排定食

(請google "表參道 豬排",第一個就中了

對面有個好大的吊燈,超漂亮的...

DSC_1085.jpg

店外觀,其實這家店很隱密,朋友整個變路痴...方向感全失

後來我看了一下方位,其實算還好,但也得走一小段路

到達的時候人算還好,只小等了一下(沒大排長龍的誇張....

豬排真的很好吃,但價格也不便宜道是真的 (出來玩本來就是來花錢的唄!

DSC_1098.jpg

DSC_1090.jpg

 

DSC_1091.jpg

 

DSC_1092.jpg

 

DSC_1093.jpg

吃完飯之後,整個就是精神都來了 (誇張

後來就去7-11買個零嘴,就搭地鐵回飯店了

第一天大夥應該都累掛了,且隔天一大早就得爬起來

應該會掛掉吧XD...

 

走著走著,突然看到神的標誌,身為教徒的我整個超嘔....

我竟然忘記表參道有Apple Stroe了,過了pm9:00 已經打烊的

整個超殘念的...所以就拍張照表示我的虔誠了...

DSC_1100

回到飯店附近,果然是商業區,真的晚上超級空啊!!

DSC_1103 

回到飯店後,飯店人員就問我是不是有包裹 (一直跟我說box box

因為再來飯店前就已經有先Mail詢問是否能寄物品到飯店

也徵得了飯店的同意,所以就先將大樣的東西先寄到飯店囉!

(在國外要做任何事之前建議都先Mail詢問且徵得同意後才可以做你想做的是喔! 禮貌很重要!

服務人員也詢問我有沒有要先提領,點頭答應後,這些東西就推出來了...

看到我自己都笑出來了....蠻大箱的,哈哈!

DSC_1104 

以上,第一天結束... (好久沒寫遊記,整個就是回憶超久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u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